:::

新聞焦點

【活動成果】魏縣長出席「107年彰化縣政府歷年退休人員聯誼會」
歷史訊息
| | | |
更新日期   2018/06/12
|
瀏覽人數: 121人
  彰化縣政府於12日中午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「107年彰化縣政府歷年退休人員聯誼會」,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現場關懷退休人員。本次聯誼會出席情況相當踴躍,包含縣府退休公務人員、工友及其家屬共有256人參加,較往年增加約17%。 
  魏縣長表示,感謝大家這段時間對縣府的付出與支持,藉著聯誼會大家可以與老同事見見面、敘敘舊,相互交流。他也向大家報告,縣府積極推動綠能和離岸風電,彰化外海擁有全世界最優良的風場,未來風場將陸續開始動工、締結工程契約、並要繳納工程契約的印花稅,而離岸風電開始營運以後,將有相關營業稅的稅收,縣府也將綠能稅收挹注於學童的營養午餐。 
  魏縣長指出,彰化縣社會福利越來越好,包括九九重陽敬老禮金65歲以上長者發放3千元、80歲以上發放6千元、90歲以上發放9千元,此外,縣府每年編列2億經費幫縣內65歲以上長者裝置全口免費假牙,以及聘請校園保全、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、在家長同意下對學生實施尿液篩檢,要讓毒品遠離校園等校園福利。 
  彰化縣長魏明谷就任以來,特別重視對退休人員的關懷、照護,不定期會邀請縣府歷年退休人員回娘家,一起共聚餐敘,除藉聯誼會表達關懷之意外,亦聽取退休先進寶貴經驗,瞭解輿情,協助縣府策進各項施政作為。魏縣長在會中除向退休人員及在場來賓致意,肯定退休人員在職期間對縣政的努力付出與貢獻外,並表示彰化縣能有今日受到全國各界肯定的成績,都是歷年退休人員在職期間共同的努力,這份榮耀應歸諸退休人員的共同努力,期許新的一年,彰化縣政府繼續讓彰化縣民過著安居樂業的好生活。 
  本次聯誼會出席的退休人員最年長者為97歲行政處退休的余水三先生,其餘超過90歲的人員包括建設處退休的陳揚勳先生、農業處退休的謝正榮先生、工務處退休的王朝謙先生及社會處退休的林有土先生。今日縣府各局處處長、副處長等人也都到場陪同用餐,現場歷屆長官同事難得共聚一堂,氣氛十分熱絡,退休人員表示感謝魏縣長如此用心為他們辦了這次難得的「同學會」,退休人員對於能參加此次的活動均感到相當開心,也希望若有機會還能再次同聚。 
 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、立法委員王惠美、彰化縣議員賴岸璋、縣府人事處長張正一等各局處長、副處長、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。 
 
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。
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