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業務簡介

更新日期: 2021/09/17
|
瀏覽人數: 2681人
■人事處是彰化縣政府人力資源及人事管理的幕僚單位,也是彰化縣所屬各人事單位的主管機關,負責統籌彰化縣政府及所屬機關人事行政業務。 
 
■依據「彰化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」之規定,本處置處長、副處長、專員、科長、科員、辦事員、書記,依法辦理人事管理事項。除執掌彰化縣政府所屬人事行政業務綜合規畫、所屬人事單位及人事人員管理事項外,並負責任免、合理管制員額、強化公務人員訓練進修、嚴密的考核獎懲、適切的退休人員照護及福利待遇等業務。 
 
■人事處除持續推動人力資源管理及發展外,期能以前瞻性方式,活化公務人力,落實廉正、專業、效能、關懷之核心價值。 
 
■人事處logo說明: 
相捧的雙手意涵本縣人事伙伴團結與關懷的精神,以橙黃色調設計,給予人溫暖、熱情及活力感。 
捧在手心中張開雙臂的人形,象徵公務同仁在親切貼心的人事服務下,充滿元氣及高昂的鬥志,勇於迎接挑戰,運用藍色調流露其安心與自信的感覺。 
 
■人事處暨所屬人事機構人事人員四大共同願景: 
成為專業、創新、值得信賴,並能提供加值型服務的人事人員。 
 
■處長的話 
人事行政是一切庶務的基石,也是政通人和的關鍵,本處作為彰化縣府人事政策幕僚,當以「優質人事服務、卓越公務人力、共創廉能政府」為發展願景,以期建立一個健全的、有活力的、可以永續發展的堅強團隊,透過提供優質人事服務、培育卓越公務人力及建立專業關懷之人事管理制度,來提升公務人員士氣及績效,並使「廉正、忠誠、專業、效能、關懷」的核心價值深植於每一公務人員心中,進而共同營造廉正效能之有為政府,為彰化縣各項建設發展提供最佳的助益。 
對於各位人事夥伴,希望能夠提供帶給人愉快、帶給人信心、帶給人希望、帶給人幫助的人事服務,在現今多元價值的社會中,人事服務之內涵亦日趨多樣化,人事同仁的角色也須要跟著轉變,希望所有人事同仁,除貫徹執行人事政策外,應以主動積極與同理心的顧客導向服務理念與態度,營造優質的工作環境,讓每位同仁都能得到人事服務的貼心關懷而感到溫暖;另一方面,也希望所有人事同仁都能以專業知能參與機關業務的推展,讓人事工作更具意義。 
人事機構雖為幕僚單位,但在營造團隊的良好組織文化及組織發展與變革上,均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在此期勉所有人事夥伴,都能恪遵職守,成為長官的好幫手。 
最後,本人也衷心期盼與各位人事同仁一起努力,讓我們一起在人事服務上,能夠更加用心;在人事溝通上,能夠更加圓融;在資源運用上,能夠更有創意;在組織文化上,能夠更有活力。相信在各位人事同仁的努力下,人事業務一定會受到大家的肯定與認同尊敬。 
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。
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
TOP